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近幾十年來,由於台灣 地區的高度經濟發展,民生水準日趨富庶,因此民眾之生活飲食型態已漸有趨向於西方社會的傾向。許多死亡原因已漸漸與西方社會一致化,包括:癌症、腦血管疾病、心臟病變與糖尿病等。這種情況之部分原因也許可以歸諸於工業化與科技化後所造成民眾久坐的生活型態。隨著國人對於健康意識的日漸提高,人們也開始注意運動的好處並願意利用空閒時間從事運動,即使花錢去運動場館運動也受到國人的接受。也正因如此,運動產業開始蓬勃發展成為市場中的明日之星產業。該如何提升國人生活品質以及健康促進的正確知識是當下的重要工作。因此具備有運動休閒暨健康管理專業技能之人員已成為未來不可或缺之人力。

  本系基於提升國人健康及提高休閒品質做貢獻,致力於運動休閒暨健康促進產業服務、規劃與管理相關人才的能力養成為培育目標,落實運動休閒暨健康產業「技術扎根」、「服務升級」的專業理念,使學生充分具備本質學能與服務特質兼具的涵養。更結合學校和各院系以及校外資源,針對學生、業界及社區之需求,訂定本系教學與課程發展特色並確立兩大培育方向:

一、運動與休閒方面︰以培育休閒創意活動、休閒度假村、健康俱樂部等服務人員進而養成休閒事業經營與管理之專業人才。

二、健康管理方面:以培育運動指導員、教練及健康促進人才為主軸。

本系更結合生科學院餐飲系、生活服務產業系及旅館管理系共同推動健康管理產業及生活領域之創新與研發並配合國家發展政策,培育出理論與實務並重、專業與人文兼備之休閒經營行銷與健康服務產業之管理人才。